水果树莓能很好的帮助治疗癌症!

时间:2009-04-04    作者:肝癌专家    来源:肝癌治疗网
本文水果树莓能很好的帮助治疗癌症!的专业术语:癌症,治疗,帮助,树莓,抑制;文章概要水果树莓能很好的帮助治疗癌症!树莓,又称木莓、托盘、覆盆子,为蔷薇科悬钩子,属多年生落叶小灌木,有750种以上。因其果型、色、味与草莓相似却长在树上,故名树莓。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超氧化物歧化酶相关肝癌信息。

树莓,又称木莓、托盘、覆盆子,为蔷薇科悬钩子,属多年生落叶小灌木,有750种以上。因其果型、色、味与草莓相似却长在树上,故名树莓。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超氧化物歧化酶、Y-氨基丁酸等抗衰老物质,以及鞣化酸等抗癌物质,其中维生素E和鞣化酸含量为所有水果之最。在美国,红树莓被视为癌症克星,人们赞誉它为“红宝石”。        据研究发现,水果树莓可以比较明显的抑制肝癌细胞繁殖,使肝癌细胞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表达减弱,并使野生p53抑癌基因的表达增强。由哈医大第四医院刘明博士完成的这项研究课题,在国内外首次成功地锁定了树莓抑制肝癌生长的两个特异性蛋白质作用靶点,为果蔬预防原发性肝癌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这一成果获得了年度黑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一等奖。
       早在2000年,刘明博士在美国康奈尔大学深造时,就曾尝试将树莓中的鞣化酸与肝癌细胞混合培养,发现前者能显著抑制后者的生长。回国后,他将研究的目光一直放在天然植物的药用价值上,先后发现葡萄、苹果等均具有预防癌细胞繁殖的作用。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力资源部归国留学人员资助基金、黑龙江省科技攻关资金的大力支持下,刘明博士近几年从医学、营养学、植物学、细胞学和分子生物学等角度开展了树莓预防及抑制肝癌机制的研究。
   
       我们知道,遗传物质氧化损伤是多数肿瘤发生的原因之一。研究表明,随着树莓中化学物质浓度的增加,抗氧化损伤的能力也随之增强。不同浓度的树莓提取物对肝癌细胞系HepG-2的抑制率呈逐渐增加趋势,最高抑制率竟可达到90%左右。        刘博士发现,在利用化学毒物黄曲霉毒素和二乙基亚硝胺建立的稳定大鼠原发肝癌细胞模型上,随着树莓提取物浓度的提高,实验大鼠肝脏上的瘤径变小,瘤的数量减少,成瘤率减低,结节程度减轻。同时,蛋白质研究部分显示,有两个蛋白质点极有可能是树莓预防肝癌的蛋白质作用靶点。        目前,乙型肝炎病毒慢性感染,和污染主食的霉菌产生的毒性极强的肝脏毒素——黄曲霉素的慢性暴露,这两个协同作用的风险因素大大增加了罹患肝癌的几率。减小这两种致癌因素影响的重要方法之一是化学预防,即通过服用药物或食品增补剂来抵消黄曲霉素的危害。今后,利用树莓中提取出的植物化学成分,进行合理搭配及组成的预防剂,将有很助于防范肝癌的发生,并能抑制肝癌的发展,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本篇“水果树莓能很好的帮助治疗癌症!”文章来自:肝癌治疗网

相关链接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治疗  食管癌症状  贲门癌  乳腺癌  肺癌专家网